您的位置: 首页 > 苏木乡镇动态

居力很镇:灌溉有实力 丰收有底气

来源:旗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庆元 张婧 发布时间:2022-09-21 08:38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大田旱了能浇水,庄稼产量不再愁,这曾经是亿万农民最现实的愿望。随着科右前旗高标准基本农田项目配套灌溉机电井的投入使用,居力很镇红旗村常年缺水的坡耕地变成了水浇地,老百姓一改靠天吃饭的局面,迎来了一个又一个丰收年。

  在居力很镇红旗村,大田里绿油油的白菜长势旺盛,收获在即,村民孙宝利和妻子高淑艳正用水管为白菜浇水。今年,孙宝利在种了30亩地玉米、白菜、芥菜等。早些年夫妻俩年年因地里缺水少雨犯愁,自从村里有了机电井,一家人种地收入有了保障。

  “自从有了机电井,我家的每块地都能浇到水了,白菜、苞米长势特别好。”孙宝利高兴地说。

  三分靠建,七分靠管,自从高标准基本农田项目机电井投入使用后,居力很镇红旗村村委会委员王凤祥就当起了管理员。不管是更换零件还日常管护,王凤祥就和修井小分队数十年如一日地为村民及时解决问题。村民都说,这些年,全村54眼井能正常使用,离不开王凤祥和小分队的辛苦付出。

  居力很镇红旗村有5400亩坡耕地,一眼机电井覆盖100亩地,54眼井让180户村民收益。农业生产期间,红旗村每年投入3万元,用于机电井日常维护,并建立了专人专职的长效管护机制进行管护。汩汩清泉滋润千亩良田,也温暖了百姓心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252室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