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苏木乡镇动态

察尔森镇察尔森嘎查:十年变迁 产业兴旺硕果累累

来源:旗融媒体中心 作者:白萨日娜 吴国强 发布时间:2022-09-20 08:30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近年来,科右前旗察尔森镇察尔森嘎查以发展富民产业为抓手,加快推进乡村振兴,让百姓走出了致富之路。

  金秋九月,走进察尔森镇察尔森嘎查村民白光明家中,金色的稻田映入眼帘。近年来,白光明与当地龙头企业合作,依靠种植庭院水稻和有机水稻走上了致富路,不仅住上了宽敞明亮的砖瓦房,还开上了小汽车。

  “通过发展庭院经济,增加了不少收入,以前年收入两三万元左右,现在每年能收入20多万元了。”说起现在的美好生活,白光明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乡村要振兴、产业是核心。察尔森嘎查把发展产业作为推动群众持续增收的重要抓手,动员群众积极发展特色种养产业,不断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千方百计让群众在产业发展中鼓起“钱袋子”。老百姓的人均年收入从2011年的650元增长到1.5万元,此外,当地的基础设施、人居环境也都有了喜人的变化。

  十年发展日新月异,十年变化沧海桑田。十年间,察尔森嘎查一条条农村公路修到了村头,通到了乡亲们的家门口,一间间红砖绿瓦的房子代替了昔日低矮破旧的小土房,脏乱差的人居环境被如今遍布各处的绿植花草所替代,一幅“山清水秀、天蓝地绿、村美人和”的乡村美丽画卷在这片大地上徐徐展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252室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