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苏木乡镇动态

察尔森镇察尔森嘎查:庭院产业链 致富新引擎

来源:旗融媒体中心 作者:路斌 穆智慧 发布时间:2022-09-02 09:45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在科右前旗察尔森镇察尔森嘎查,一栋栋房屋错落有致,村中街道宽敞整洁,让人赏心悦目。当记者走进村民高春宝家,庭院果实盈盈,弥漫着沙果和葡萄的香气,满园蔬菜色彩斑斓。他开心的告诉记者:“院子里新盖的六个大棚今年就为我们家增收了近五万块钱,真没想到这小小的庭院还可以带来这么大的经济效益,现在棚里的豆角和辣椒已经是第二茬了,就等着卖钱了。”

  在巴日嘎斯台乡水库村,家家户户的庭院里红彤彤的苹果、黄橙橙的梨儿、紫艳艳的李子挂满了树梢。蝶飞蜂舞,好不热闹。每家的院子都收拾的整洁干净,村民们正在院子里忙着采摘,每个人脸上都挂满了丰收的喜悦。“以前我们院子里只种些自己家吃的蔬菜和果树,没想过能卖钱。这几年,在妇联的帮助下,我们院子里的果树品种和数量都多了,还能卖钱了,我们村的村容村貌也越来越好了。”说起近些年村里的变化,村民毕淑荣的幸福感油然而生。

  据了解,自2018以来,科右前旗妇联联合乡村振兴局、林草局,广泛带动农户发展庭院经济,已累计为全旗10个苏木乡镇35个示范村发放“新帅”“龙丰”果树苗6万余株,发放各类蔬菜秧苗17万株。通过扶持培育百名带富女能人,带动乡村庭院经济发展,已覆盖全旗5000余户,基本实现户均6棵果树+1分菜园+30只家禽的多彩庭院经济模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