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苏木乡镇动态

巴日嘎斯台乡:“乡村夜校”汇聚乡村振兴“能量源

来源:旗融媒体中心 作者:赵永慧 吴国强 发布时间:2022-08-01 09:08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提到“乡村夜校”,很多人自然会想到几十年前,一批有先进思想的年轻人为了提升自身的专业技术或者取得一定的文凭,在夜晚进行再教育再学习的一种教学方式。而如今,在科右前旗巴日嘎斯台乡水库村,“乡村夜校”正以另一种形式重新走进人们的视野。

  当听说水库村“乡村夜校”要开班了,以往安静的村庄热闹了起来。伴着晚霞,村民们手拿学习包,离开家门走进党群服务中心综合会议室。把他们吸引到这里的,是水库村“乡村夜校”开班第一课,由科右前旗委党校教师带来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新时代美丽新农村”的公益课程。在老师的讲解下,大家边听边记,不时与台上老师互动提问,课堂充满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夜校开在家门口,既补充了知识又开阔了视野,让我们更好地了解国家的政策。”水库村村民樊瑞说。

  为助推乡村振兴,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提升农牧民群众的“造血功能”,巴日嘎斯台乡水库村“乡村夜校”第一期培训时间将持续到910日,实行“点餐式”教学,根据群众所需、所想、所盼,科学地设置课程,以“缺什么学什么,需要什么教什么”为目标,培训将涵盖党史历程、乡村振兴政策解读、先进村经验分享以及新时代伟大成就等多方面内容,为农牧民群众带来了党的好声音和好政策,为乡村振兴提供智力支持。培训结束后,还将对积极参与学习的人员给予相应的物质奖励,实行周评分、季度评星定级的考核办法,使夜校培训内容更接地气、更见实效,农牧民更愿意学、热爱学。“乡村夜校”也将成为乡村振兴各项工作的“前沿阵地”,成为村民致富路上的“充电桩”和“加油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252室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