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苏木乡镇动态

额尔格图镇兴牧嘎查:“最强党支部”助推乡村振兴加速跑

来源:旗融媒体中心 作者:赵雨喆 满都拉 发布时间:2022-07-07 15:37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近年来,科右前旗额尔格图镇兴牧嘎查通过党建筑基、创新赋能、党群联动等举措,推动乡村振兴加速跑。今年,该嘎查被评定为旗级“最强党支部”示范点。

  走进额尔格图镇兴牧嘎查,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正在开展,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集中聆听党课。近年来,额尔格图镇兴牧嘎查将党组织建设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将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关键载体和重要举措,以资金和土地入股当地兴田农机专业合作社的形式,每年集体经济收益10万元。在做实第一产业的基础上,兴牧嘎查还打破传统产业模式,构建多样化发展格局。

  在合作社收益的基础上,今年,嘎查创新发展引进两家企业,其中沼肥池项目每年可为嘎查创造收益14万元,病死畜无害化处理项目主体建设已基本完工,计划8月份投入生产运营,运营之后每年将为嘎查集体创造收益15万元以上。

  额尔格图镇兴牧嘎查还积极发挥典型引领、示范带动作用,扎实开展“创业带富”行动,每名党员致富能手联系带动2户以上困难党员或群众,共同发展致富项目,通过资金支持、技术传授、项目分享等方式,带动群众年均增收3000元。同时,兴牧嘎查积极培养后备干部,通过嘎查孵化中心的培养和历练,培养“晓景”人才,带动嘎查产业发展。

  额尔格图镇兴牧嘎查还推行“党支部+网格党小组+党员联系户”模式,通过网格管理,做到各家各户随时走访、矛盾纠纷和群众诉求在第一时间有效处理。同时,以党群服务中心为阵地,发挥“小场所”“大服务”的功效,2022年已为群众代办业务100余项,解决各类问题80余件。通过不断加强党支部的建设,树立“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的思想,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获得了组织和群众的一致认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