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苏木乡镇动态

巴日嘎斯台乡:创新红色文旅 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旗融媒体中心 作者:赵永慧 满都拉 孙健英 发布时间:2022-07-06 09:47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作为科右前旗“三色旅游”中红色旅游的主阵地,巴日嘎斯台乡立足红色资源优势,不断创新红色旅游的教育功能,将红色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让革命精神“传”下去,红色历史“活”起来。

  入夏以来,科右前旗旅游热度持续升温。尤其在“七一”前后,各机关党员干部以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纷纷踏上红色沃土巴日嘎斯台乡,在兴安农村第一党支部纪念馆聆听红色历史、感悟红色文化、汲取红色力量。

  科右前旗机关干部唐艳峰表示,通过参观,亲身体验到了革命先烈的爱国情怀和崇高的革命理想信念,也将科右前旗的红色基因、红色文化植根心中。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日后将立场坚定讲政治,勇于担当,为科右前旗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近年来,为全力营造红色文化的旅游氛围,巴日嘎斯台乡精心设置了以兴安农村第一党支部纪念馆、初心驿站、红色记忆广场、红色主题公园等为环线的红色旅游精品路线,不少盟内外游客纷至沓来,追寻先烈足迹接受教育洗礼,在沉浸式体验中感受革命情怀,体悟红色岁月。

  为传承红色基因,创新文旅表达方式,今年6月,巴日嘎斯台乡推出红色情景剧《半扇门板》,观看人数达6000余人次,总参观量达1.5万人次。如今,多元化的红色文化、沉浸式旅游项目,让巴日嘎斯台乡旅游文化充满生机,吸引越来越多的游客踏上红色之旅。

  下一步,巴日嘎斯台乡将继续依托红色旅游资源,加强红色文化的挖掘传承,弘扬红色精神,讲好红色故事,激活革命老区经济,助力乡村振兴。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252室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