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科右前旗财政局:扎实有效推动全旗沉淀资金大起底工作

来源:旗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国强 魏帅 发布时间:2023-03-17 09:17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开展“沉淀资金大起底”专项行动工作部署,科右前旗财政局精心组织、深入研究、认真谋划,扎实有效推动全旗沉淀资金大起底工作顺利开展。

  

  自“沉淀资金大起底”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科右前旗财政局成立工作专班,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了单位自查、审计核查、清理盘活、总结完善等四个阶段工作,全面掌握全旗各地各部门实有资金账户中沉淀资金规模及构成情况,收回长期沉淀资金,把“零钱”变成“整钱”,统筹用于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重点领域和保障民生支出。

  据科右前旗财政局预算股股长邹志鹏介绍,本次沉淀资金大起底对全旗212家预算单位,536个实有资金账户及户内的实有资金进行了资金性质、结构的全面剖析,最终确定需上缴资金为6114万元,并已全部缴回,撤销了26个不合规的账户。缴回资金主要用于偿还拖欠民营企业以及中小企业账款、化解政府隐性债务、支付以前年度高标准农田项目款。

  下一步,科右前旗财政局将继续对预算部门留用资金进行分析研判,确认拟留用资金的合理性,认真总结经验,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沉淀资金大起底专项行动取得实效,进一步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努力实现公共资金使用效益最大化。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