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科右前旗公安局全力打好春运交通安保攻坚战

来源:科右前旗公安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20 15:19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2023年春运从1月7日开始至2月15日结束,历时40天。科右前旗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通过一系列“硬核”举措,全力做好2023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为人民群众欢度春节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谋划工作“不遗漏”,抓实工作措施。一是成立工作专班。大队成立由大队长任组长,大队其他领导任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指导、协调、调度、检查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二是实行深度研判。充分考虑疫情形势、气象状况、人流车流、道路实况等因素,在分析研判春运形势的基础上,再对春运交通事故风险点进行深度研判,逐一列出并一对一制定应对措施,形成春运交通安全风险研判对策清单。三是强化督导检查。大队领导每天通过大队智慧交通指挥平台网上巡查,深入到分包路段现场督导,及时调整警力部署,确保春运各项安保措施落实到位。

  源头治理“不间断”,抓实隐患排查。深化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围绕“人、车、路、企”等关键要素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一是针对春运驾驶人,以“两客一危一货”等车辆驾驶人和持AB证驾驶人为重点开展排查,严禁不符合准驾资质、逾期未审验、违法未处理及记满12分的驾驶人参加春运;针对春运车辆,严格开展安全技术检查,严禁不符合安全标准、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的车辆上路;针对主要道路,围绕急弯陡坡、桥梁、长下坡、校园周边、隧道、国省道交叉路口、农村新建道路、施工路段、易结冰等重点路段开展拉网排查,并通过多种途径及时向社会公布;针对运输企业和客运场站,会同有关部门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确保车辆例保例检、GPS动态监控等安全制度落实到位。1月份以来,共检查运输企业5家,约谈重点运输企业1家,发现并整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3处,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3份。

  路面管控“不留情”,抓实秩序整治。为保障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大队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以路面为主战场,最大限度地将警力、警车、执法装备投向路面一线,切实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紧盯城区、国省道、农村“三大战场”,提高视频巡查和路面巡逻频次;严管“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对酒后驾驶、强超强会、货车违法载人、超限超载、面包车超员等严重违法行为进行精准打击。同时充分发挥农村“两站两员”作用,把好出村、出镇关口,及时劝导和纠正违法违规行为;以定点检查和路面巡逻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夜查行动,集中查处容易肇事肇祸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与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等部门配合协作,形成整治合力。针对不同的治理目标对象采取不同的“打防结合”模式,推动相关部门进行联防联治。自1月份以来,共现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6174起,其中酒驾16起、醉驾8起、超载118起、超员31起。

  宣传教育“不留缝”,抓实安全意识。充分发挥融媒体矩阵作用,夯实窗口、执法站等传统宣传阵地,全方位开展“平安春运、交警同行”道路交通安全主题活动;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通过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多方式及时发布春运“两公布一提示”,向社会曝光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典型事故案例、隐患突出运输企业;及时发布错峰避堵绕行线路和安全出行提示,针对冰雪雨雾恶劣天气及时发布安全出行预警提示;对春运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及感人事迹加大宣传力度,对基层一线民警开展慰问,鼓舞士气、凝聚警心。1月份以来,共开展大型宣传教育活动2场次,开展“七进”宣传活动32场次,发放各种宣传材料500余份,曝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3起,编发微博4条,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7条,受教育群众达700余人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