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科右前旗财政局召开2023年预算编制专题汇报会

来源:旗财政局 作者:刘浩 发布时间:2022-11-07 09:48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114日下午,财政局召开2023年预算编制工作专题汇报会,首先会议听取2023年财政预算编制工作情况汇报,局班子成员、各涉及业务股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业务股室对现阶段各预算单位2023年度预算编制上报情况进行汇报,在汇报过程中,针对出现的问题一一提出解决措施,并要求各业务股室负责人履行好督促、审核、监督工作,确保明年的预算编制工作顺利完成。

  

  在总体汇报结束后,会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做好年度预算编制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事关全旗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分管领导、预算股室各司其职,对部门编制上报的预算明细要严格审核,做到精准、科学、合理。二是坚持零基预算,一切从零开始,财政部门要对各部门上报的支出需求进行全面细致的审核把关,各部门支出需求必须政策依据充分,做全做细。确保预算编制工作达到“精算、精管、精准、精细”水平。三是坚持统筹兼顾,做实做好收支预算,科学配置财力,合理安排支出,确保年度收支平衡。对财政收入预计完成情况要认真组织测算。严格执行支出保障顺序,分清轻重缓急、主次先后编制支出预算,优先足额保障“三保”支出。四是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严格控制运转类支出,大力优化支出结构,大幅压减非急需、非刚性支出,增强财力保障能力。

  会议最后强调,认真谋划明年的工作是做好预算编制的基础,各股室一定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明确的时间节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2023年度预算编制工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