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科右前旗: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来源:旗融媒体中心 作者:乌达巴拉 全山 发布时间:2022-09-22 08:41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贯彻落实全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连日来,科右前旗各学校、幼儿园多措并举,积极做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健康安全。

  早晨7点,在科右前旗第一幼儿园,记者看到,教师们早早来到幼儿园门口迎接孩子们的到来,校门外家长与小朋友有序排队,经过测量体温、洗手消毒等一系列疫情防控安全措施后有序进入校园。自秋季开学以来,第一幼儿园按照上级疫情防控要求,全面展开疫情防控工作,先后制定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工作方案,定时对班级和公共区域进行清洁消杀。同时,严格执行错峰入离园制度、因病缺课追踪制度和外出报备制度,及时掌握全体教职工和幼儿的行程信息。

  幼儿园还注重增强幼儿防疫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在新学期课堂上,老师正带领小朋友们回顾七步洗手法。朗朗上口的儿歌加上老师的亲手示范,让小朋友们学得有趣、记得牢固,在实操中慢慢培养起良好的卫生习惯。

  在科右前旗中等职业学校,疫情防控宣传门架、地面疫情防控指引标识等各类防控宣传展板,无不提醒着广大师生要做好个人防护。学校设置了专门的隔离室和防疫储备室,每个教室都配备了体温监测表。除扫码、测温、佩戴口罩,每天对校园公共区域进行消毒通风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在校师生健康安全,学习生活秩序井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252室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