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科右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优化升级 “企业开办专区”

来源:旗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徐丞希 发布时间:2022-09-09 09:33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今年,旗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托政务服务大厅将“企业开办专区”优化升级,把企业开办环节的审批事项全部纳入专区办理,实现了“减时间、减环节、简材料、零成本”,打造企业开办最美服务品牌。

  快字当先,服务精准有速度。旗市场监管局丰富优化专区功能,配备业务自助区和等待休闲区,让企业在环境优美专区享受舒心舒适的服务。同时,深入推进“线上一网通办、线下一区受理”办理模式,提高“一网通办”信息传输共享速度,实现多部门信息即时共享,0.5工作日办结。线下专区整合各部门业务,做到足不出区办理全部业务,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该局还以满足企业多样化业务需求为导向,配强专业受理、审批队伍,组建“全程帮办”服务团队,为企业提供精准、优质、高效的开办服务。

  担当作为,服务措施有力度。实现“零成本”办企业,前旗新开办企业可免费赠送铜制印章和税务UK,为每户企业节约经营成本近1000元,切实让企业享受到了改革的红利。持续推进“跨省通办”“跨境审批”业务模式,实现企业异地登记更简单、更便捷。深化“跨省审批”业务,利用“互联网+政务服务远程确认”模式,解决了疫情期间省外投资人(自然人)来不了,企业开不成的难题。建立跟踪问效机制,以优化推进、企业满意为重点,实施业务办理跟踪问效。在政务大厅公示投诉电话,畅通问题反馈渠道,保障企业的诉求和需求得到有效化解。

  用心用情,服务贴心有温度。构建“全链条”服务模式,组建“企业开办专班”,采取“提前介入、专人指导”服务模式,向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跟踪帮办业务进度;深化全程“帮办”服务,利用“一表”针对企业业务需求,企业开办专区帮办人员线下提供各部门“全流程帮办”服务,企业只需坐享“大礼包”或申请免费寄递服务;推行“码上办”服务模式,“二维码”图片保存,手机扫一扫,办事流程、操作指南全知晓。企业登记业务“二维码”的推广应用为申请人在家网上办业务提供了便利,解决了不会填、填不对的难题,实现了企业设立足不出户、在线咨询、网上申请、快递送达的办理新模式;实行周末延时服务。为满足企业全时段业务办理需求,帮助企业尽快开展经营活动,率先推行休息日延时服务举措,保障服务企业“不断档不打烊”。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252室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