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科右前旗: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来源:旗融媒体中心 作者:贺心欣 吴国强 郭井安 乌云嘎图 发布时间:2022-09-05 09:48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科右前旗紧紧围绕“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费用”的工作要求,以简化市场准入,做好环节、材料、时限精简优化,真正让服务不断“加码”,将实惠让利企业。

  “我办了一家绿色食品加工厂,上午来递交手续,到中午各项证照就办齐全了,对行政审批这儿的业务特别满意,方便快捷,尤其是服务态度非常好。”在科右前旗政务服务大厅企业开办专区,前来办理营业执照的关亚轩对企业开办方便、顺畅、高效赞不绝口。

  科右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托政务服务大厅,将“企业开办专区”优化升级,将企业开办环节的审批事项全部纳入专区办理,实现了“减时间、减环节、简材料、零成本”,打造企业开办最美服务品牌。

  科右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注册股负责人徐丞希告诉记者:“我们针对新开办的企业做到0.5天办结,免费为企业刻制五枚印章,今年以来,共计为新开办企业刻制印章552套,为企业节省成本26万余元,办事效率显著提升。”

  为进一步稳定就业岗位,发挥失业保险防失业、促就业的兜底保障作用,推动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科右前旗积极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办理失业保险稳岗返还业务无需企业上门办理,主动为企业提供“免申即享”的服务,推送申领信息,提高工作效率,方便服务对象,助力各类企业脱困发展。科右前旗人力资源和就业服务中心主任黄刚告诉记者:“我中心通过公众号、企业网、座谈会、专访企业等方式宣传稳岗返还政策。实行“免审直补返”模式,大幅减少审核环节。截至目前,发放稳岗返还补贴183家,惠企职工4599人,发放金额237.8万元。”

  科右前旗人力资源和就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主动走进兴安盟鑫华玉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荷丰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宣传稳岗返还政策,将服务送到了企业的心坎上。兴安盟鑫华玉商贸有限责任公司的王新瑶告诉记者:“旗就业服务中心通过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等网络媒介进行线上宣传,还通过政策宣讲会、入企讲解等形式进行线下宣传,使惠企政策企企皆知。今年就为我公司稳岗返还补贴35820元,这笔资金,切实减轻了企业的经济负担,为企业吸纳就业人员、稳定就业提供了有力支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