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科右前旗教育系统用好“学习强国”助推“学习强教”

来源:兴安日报 作者:包一婧 李迎春 发布时间:2022-07-18 10:58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科右前旗教育系统充分用好“学习强国”平台,助推形成“学习强教”的浓郁氛围,引导教师提高政治站位,在学习中思考、总结、分析、判断,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和教育观,为更好地服务教学、服务学生、践行“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

  前旗教育系统成立了教育局统一管理、各基层党组织分设学习单位的“学习强国”组织架构,共设18个学习管理组,学员总数770余人,党员参学率100%,“党员一带二”1500余人。党员亮学分、争上游、做表率,支部开展经典诵读、精英挑战赛等活动,涌现出一批学习不辍、乐于进取的学习标兵,接续掀起登强国、学时政、争先进的学习热潮。2020、2021年度,前旗教育局连续被评为全旗“学习强国”先进管理组,在全旗“学习强国总标兵挑战赛”中,教育系统代表队获得团体第一名和个人前两名的佳绩。

  在前旗各中小学校的课堂上、校园里,“学习强国”运用形式多种多样润物无声,“学习强国”助力教育发展的成果随处可见。课堂上,老师登录“学习强国”平台,借助其中教育、文化等内容辅助教学,与学生们一同分享知识。教师们还巧用网络资源,拓宽学习渠道,改变传统的学习和阅读习惯,将“学习强国”平台作为备课、充电的载体和平台。他们学用结合,将平台学习中的视频资源、学科资源、教育资源灵活运用到日常教育教学当中,把丰富的内容提炼为课堂上的精彩片段,转换为团队活动准确饱满的素材,让学习理论可视化,为中小学思政课增加兴趣,为校园文化建设增光添彩。树木沟学校语文教师贺婷婷多次在日常教学之中运用“学习强国”,她表示:“‘学习强国’”平台内容辅助教学丰富、实用性强,能够很好地帮助学生理解突破课文知识重难点,并将课堂加以延伸,开阔学生视野。”

  自“学习强国”平台推广与运用以来,前旗教育系统各单位认真组织,平台使用和投稿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先后在《光明日报》、内蒙古学习平台上发布科右前旗教育信息20余篇,点击量达到60多万,全方位展现革命老区教育风采。

  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从实践起步,“学起来”才能“强起来”。前旗教育系统将进一步强化“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管理和使用,引导广大教师“全面学、深入学、学以致用”,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素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252室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