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互动交流 > 民意征集

征集| 兴安盟绣娘,这个征集活动喊你来作“绣”!

来源:中共兴安盟委宣传部 兴安盟妇女联合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20 10:20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12

 关于开展“兴安岭上兴安盟”

  兴安盟少数民族刺绣作品征集活动的公告

  分布在兴安盟的少数民族刺绣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反映了兴安盟文化传承延续的时代变迁。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优秀刺绣作品为切口,展示兴安盟团结奋斗的全新图景,讲好“兴安岭上兴安盟”的文化故事,中共兴安盟委宣传部、兴安盟妇女联合会决定在全盟范围内征集少数民族刺绣作品,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集主题兴安岭上兴安盟

  二、征集对象兴安盟刺绣手工艺业从业者、爱好者及非遗传承人等群体。

  三、征集要求(一)作品规格可按照180×80cm、60×60cm、40×40cm规格统一装裱的作品优先,优秀作品可酌情放宽条件。(二)作品内容作品内容要突出积极向上,思想性、艺术性、技巧性相统一,地方、民族特色鲜明。主要展现兴安盟深沉厚重的红色底蕴、同心筑梦的生动场景、走向振兴的奋斗瞬间、绚烂唯美的四季风光、“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崭新画卷,彰显“兴安岭上兴安盟”的时代形象。(三)作品要求1.突出作品的原创性,应征人是作品的唯一版权所有者,如出现权属不明问题,相应法律责任由应征人承担。2.在无权属纠纷的情况下,鼓励在其它评选活动中获得奖项,并拥有版权的作品参与本次征集活动。3.应征人需将完成好的作品以照片形式发送至征集活动指定邮箱,由活动组委会进行初评。组委会将为内容优质且能参与后续集中展示的作品颁发证书并给予一定奖励。4.应征人投稿需附送不超过400字文字说明,内容包括作者姓名、联系方式、作品名称、所用绣种、作品尺寸、创作时间、灵感来源、曾获奖项等。

  四、征集时间及联系方式1.征集时间:即日起至2023年3月31日2.联 系 人:任宇 186048216553.报送邮箱:mflfnfzllb@163.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