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统战系统党员干部:高举伟大旗帜 凝聚奋进力量

来源:统战新语 作者:前旗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2-11-17 15:51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党的二十大闭幕以来,统战系统各级党组织通过“三会一课”、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研讨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与中外记者见面会上的重要讲话,及时跟进学习党的二十大系列文件和中央媒体评论文章、专题报道,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掌舵领航再扬帆,踔厉奋进新征程

越是壮阔征程,越需要领航的力量。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奋斗目标和决策部署,需要一个坚强有力、奋发有为的领导集体。统战系统党员干部一致表示,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一个体现全党意志、凝聚全党共识、反映人民期待,值得全党全国人民充分信赖和拥护的领导集体,为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是众望所归、民心所向,是人民之福、民族之幸,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希望所在、力量所在、胜利所在。习近平总书记是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统战系统党员干部衷心支持、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我们党的举旗定向、一脉相承体现了我们党的成熟和稳定,为变乱交织的世界注入确定性力量。

宏阔视野绘蓝图,深邃思考增信心

善治国者,善于谋势;决胜负者,长于布局。统战系统党员干部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以及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与中外记者见面会上的重要讲话充满了强烈的家国情怀和对人民的深厚情感,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坚强领导核心的政治魄力、战略定力和领袖魅力,为全党同志踔厉奋发、团结奋斗进行了思想动员、明确了前进方向,让我们对未来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更有信心、更有期待。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统战系统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共画发展同心圆,谱写统战新篇章

团结才能胜利,奋斗才会成功。党的二十大明确提出,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坚持大团结大联合。统战系统党员干部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发出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伟大号召,特别是突出强调了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重要作用,对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作出新部署、提出新要求,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的新发展新成果,具有强大的政治感召力、思想引领力和实践指导力。统战系统党员干部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定不移听党话、感恩党、跟党走,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统战工作,强化共同奋斗的政治引领,充分发挥统战工作优势,团结动员全体中华儿女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想、一起干。

立足岗位练本领,青春奋进立新功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统战系统青年党员干部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殷切期望,为新时代青年指明了努力方向。统战青年将更加坚定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党性、提升能力、丰富学识、改进作风,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提高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综合素质,为促进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