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右前旗“踔厉奋发新征程,迎接党的二十大”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启动仪式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科右前旗统一战线 作者:科右前旗统一战线 发布时间:2022-09-02 10:28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盟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盟建设,9月1日,科右前旗“踔厉奋发新征程,迎接党的二十大”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启动仪式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在科右前旗第一小学精彩开启。

  旗委常委、旗委办公室主任张旭东主持活动,盟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委主任吴长青,旗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岳嵩山,旗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刚,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云峰,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百顺,旗政协副主席张国军、侯海山,旗检察院检察长刘海涌出席活动,旗直属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苏木乡镇党委书记,以及各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共青团员、少先队员献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共产主义接班人意气风发,铮铮誓言响彻美丽的校园。

  

  

  

  科右前旗第一小学学生们身着各少数民族服饰欢歌畅舞,展现出石榴花开籽籽同心的美好画卷,向党诉说着草原儿女对党的忠诚与热爱。

  


精彩演出

  

  

  随后,参会人员观摩科右前旗第一小学“石榴籽同心筑梦”主题活动开展情况 。

  


考察观摩

  

  

  科右前旗居住着汉族、蒙古族、满族、回族、朝鲜族等29个民族,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民族文化内涵丰富。在中央、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和兴安盟委的坚强领导下,旗委、旗政府团结带领全旗各族人民和衷共济、亲如一家,全旗上下呈现出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繁荣发展的良好局面。特别是2020年以来,推行使用三科统编教材,推广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教学质量明显提升,并深度结合“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启动仪式和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用孩子们喜欢的方式,使他们在潜移默化中受到陶冶,感受民族团结进步好氛围、聆听民族团结进步好故事,展现出石榴花开籽籽同心的美好画卷。

  

  2020年,科右前旗“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月启动仪式暨中小学主题研学活动在乌兰毛都民族小学“草原课堂”研学基地举行,1000余人参加活动。 现场进行了博克、布鲁、蒙古射箭、安代舞、长卷绘画、书法手抄报、蒙古刺绣、马头琴演奏、毡艺、熬制奶茶、主题团日等活动。

  

  

  2021年,科右前旗"中华儿女大团结 同心共筑中国梦"——科右前旗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启动仪式暨"永远跟党走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开学第一课,在科右前旗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精彩开启。采取线下活动+线上直播的方式,多彩前旗app、抖音、快手、视频号、微赞、新华现场云同步直播,观看人数累计达到90000余人。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我们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必须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栋梁之才。新时代,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学校教育全过程,牢牢抓住青少年阶段的“拔节孕穗期”,坚持从娃娃抓起、从学校抓起,把爱我中华的种子种在每个孩子的心灵深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