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政策宣传月|科右前旗“民族政策宣传月”、“民族法治宣传周”活动精彩瞬间

来源:科右前旗统一战线 作者:前旗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2-06-09 09:08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自“民族政策宣传月”、“民族法治宣传周”以来,科右前旗各地、各部门纷纷行动,各领域广泛参与,采取多种举措,以“深入宣传贯彻党的民族理论政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丰富开展各项宣传活动,深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机关单位

    自民族政策宣传月以来,全旗各机关单位,以“坚持新时代‘四个特别’好干部标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各部门在本单位的门户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上开设党的民族理论政策和民族法律法规学习专栏,充分利用新媒体新技术新手段,创新形式开展宣传教育。机关单位组织开展“同心筑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应知应会知识测试;旗直机关结合包联社区、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干部到乡”工作,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面向基层群众组织开展宣传活动,做到宣传内容为群众所需、宣传方式为群众所喜、宣传成效为群众所赞。

    旗委宣传部开设学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讲骨干培训班。

    机关工委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学习。

    住建局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讨会。

    总工会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宣讲。

干部到乡.jpg

    旗委统战部开展干部到乡工程并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讲。

    各单位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司法局

民政局

市场监管局

大青山林场

财政局

编办

农村牧区

     农村牧区“助力乡村振兴,推进固边兴边富民行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结合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和固边兴边富民行动,针对农牧民需求,突出宣传党的民族理论政策和民族法律法规,落实党的民族政策,促进农牧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牧民富裕富足。在农村牧区广泛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活动,深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嘎查、村建设,引导广大农牧民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夯实中华民族共同体的思想基础。

    兴安盟“石榴籽同心筑梦”系列主题活动——农村牧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活动在科右前旗察尔森镇察尔森嘎查启动。

    阿力得尔苏木开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班,以“增进民族团结,振奋民族精神”等主题进行授课。

满族屯.jpg

    满族屯满族乡以祭敖包活动为契机,开展民族政策宣传。

    科尔沁镇常态化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入户宣传民族政策、发放宣传单。

    居力很镇万宝村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会给村民免费发放鸡雏。

微信图片_20220607210130.jpg

    大石寨镇邀请养殖专家、法律专业人士等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与村民交流互动,带来新的知识。

    桃合木苏木宣讲团到桃合木小学开展宣讲活动。

    索伦镇丰林嘎查开展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宣讲活动。

    额尔格图镇各嘎查持续推出“逐梦乡村·我们的舞台”农牧民文艺活动。

  乌兰毛都苏木国通语假日课堂  

城市社区

     城市社区“创造各民族共居共学、共事共乐、共建共享的社会条件,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在社区开展各族群众互帮互助活动,进一步推动嵌入式社会结构和社区环境。发挥社会党群服务中心带动作用,在社区设立宣传教育专栏、宣传标语口号等,通过组织各族居民参加文艺表演、文体活动、居民讲堂、知识讲座等形式,深入开展党的民族理论政策和民族法律宣传教育,引导社区各族群众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意识、公民意识和法治意识,努力把社区打造为各族群众交流交融,“互帮互助”的石榴籽家园。

    兴科社区红马扎小广场宣传活动。

    札萨克图社区开设零工市场就业培训会。

    科尔沁社区,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民族政策宣传月广场课堂。

    兴科社区开展“石榴籽同心筑梦”—中华文化大家学知识讲座。

宗教领域

    各宗教场所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为主题,在宗教界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深入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内蒙古自治区宗教事务条例》,积极引导广大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正信正行,遵守党的民族理论政策和民族法律法规,自觉维护民族团结与社会和谐。   

    开展科右前旗宗教界民族团结进步现场会。

    宗教界代表人士学习参观兴科社区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相关工作经验。

    开展宗教界联席会议同时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讲会。

    加强民族政策法规学习宣传是夯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法治基础的必然要求和重要内容,科右前旗各部门、各领域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创新工作方法,细化工作任务,法治宣传教育要做到有形有感有效,“民族政策宣传月”“民族法治宣传周”有序开展、成效显著。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