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做好科右前旗消费帮扶产销对接工作

来源:外事办 作者:旗外事办 发布时间:2022-08-11 10:16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进一步做好北京市海淀区与科右前旗消费帮扶工作,加快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衔接,8月7-8日,北京市海淀区商务局副局长、二级调研员王申带领海淀区相关企业以及中央电视台记者一行来我旗进行对接调研。科右前旗挂职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云峰,政府副旗长王志彪、旗外事办主任周金光、旗外事办挂职副主任焦红亮陪同调研。

  深入企业调研 开辟产品新销路。考察组一行先后走访调研了蒙佳电商产业园、特门郭勒有机羊肉体验店、内蒙古北峰岭粮油有限公司、金口味食品有限公司、内蒙古阿尔一一九八酒业有限公司、井泉药业公司、科右前旗蒙良经贸有限公司等企业,详细地了解了科右前旗企业的生产经营、产品品类、物流运输及市场销售等情况。每到一处,调研组听介绍、问详情,结合企业实际,从产品包装、品牌营销等方面对产品提出意见建议。

  产销精准对接 拓展销售新渠道。8月8日上午,海淀区· 科右前旗产销对接会暨签约仪式在科右前旗文体局会议室举行,科右前旗挂职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云峰,政府副旗长王志彪出席签约仪式。仪式上,京蒙两地企业家面对面沟通,商洽合作意向,前旗16家企业与北京市海淀区企业达成33份意向协议,实现产销精准对接,形成消费帮扶常态化机制。

  创新销售模式 带动消费新增长。签约仪式后,考察组一行前往科右前旗乌兰毛都苏木参加第九届内蒙古自治区乌兰牧骑艺术节暨2022·兴安盟那达慕开幕式,感受草原盛会及地域特色。期间,由北京市海淀区商务局、科右前旗政府外事办公室、科右前旗融媒体中心主办联合开展的《消费帮扶 温暖华夏》主题直播活动如期进行。通过直播宣传推介的方式,向全国的朋友们展现科右前旗绿色有机优质的农畜产品和草原文化,为我旗农特优产品“走出去”再添助力。

  下一步,我办将进一步打通科右前旗消费帮扶产品生产、运输、包装、销售等产业链条,借助京蒙消费帮扶平台,实现线上线下同步展示展销,丰富首都人民菜篮子、米袋子。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252室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