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专题专栏 > 文明实践在行动

119消防宣传月丨前旗大队开展队站开放活动

来源:科右前旗 作者:旗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11-17 15:20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助力“119”消防宣传月,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工作宣传力度,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近日,兴安盟消防救援支队组织消防志愿者在科尔沁右翼前旗消防救援大队开展队站开放活动,信合幼儿园师生走进队站参观学习,零距离体验消防、感受消防。

  活动中,消防志愿者为师生们介绍了消防救援人员参加灭火救援时的防护装备和灭火救援器材,以及各种消防车的名称、功能、操作事项,让师生们充分了解消防救援人员在各种救援中如何使用器材装备、如何将被困人员救出,并组织学生轮流体验消防水带出水和乘坐登高消防车。随后,消防志愿者带领师生们参观了营房宿舍、活动室、体能馆等库室,结合校园日常防火安全,向师生们讲解了火灾报警的基本方法、逃生的基本常识、扑灭初期火灾的方法以及火场的疏散逃生自救知识。现场,学生们跃跃欲试,上到消防车内,穿上战斗服,真正体验了一回“小小消防员”。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不仅使学生们在寓教于乐中了解了消防基本知识,开阔了眼界,同时也培养他们从小树立“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思维理念,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校园消防工作水平。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