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专题专栏 > 文明实践在行动

【文明实践在行动】妇女议事会:凝聚基层治理“她”力量

来源:科右前旗 作者:旗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01-03 09:17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全面推进深化基层妇联组织功能,增强妇联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积极探索实现基层妇女参与民主管理的有效途径和形式。近日,巴日嘎斯台乡水库村妇联组织妇女代表、妇联执委等15人,召开了妇女议事会。

  参加会议的妇女代表首先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领悟二十大精神,紧接着围绕“反诈防骗·爱老敬老”、动员妇女同志主动宣传并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妇女如何发挥作用以及如何用好“一约四会”开展移风易俗活动等议题进行讨论。水库村妇联主席说:“要以‘妇女议事会’为阵地,以巾帼志愿服务行动为抓手,着眼引领家庭,贴近中心、贴近妇女,打通宣传、教育、关心、服务广大妇女儿童和家庭的“最后一公里”,要逐步完善“妇儿之家”等阵地建设,调动巾帼志愿服务队伍积极性,开展文明实践活动,引领广大妇女积极参与,携手互助、传递大爱。”

  妇女议事会不仅拓展了妇女参与基层治理的平台,充分调动了妇女参与家园建设的热情,更重要的是增强了妇女群众的话语权,提高了妇女群众的主人翁意识。接下来,水库村妇联将进一步发挥基层妇联执委的作用,提升妇联组织参与社会治理能力,凝聚基层治理“她力量”,为基层治理注入新活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252室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