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专题专栏 > 文明实践在行动

【文明实践在行动】勿布林社区党员达瑞巴雅尔——用志愿服务传递温暖和力量

来源:科右前旗 作者:旗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12-12 09:34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乌兰毛都草原地域辽阔,水草丰美。这里的人民淳朴善良、热爱家乡、心系爱国情怀!达瑞巴雅尔正是出生在乌兰毛都草原上的一名党员。党的富民政策如春日阳光温暖着草原上人民的心,在建设美丽乡村,共同富裕的康庄大道上达瑞巴雅尔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达瑞巴雅尔从小接受当老师的父亲谆谆教导,与人为善,乐于助人,邻里和睦。2010年冬季的一天,离他家不远的一处商户门窗冒出浓烟,路上行人见状赶紧喊人救火,一会儿来了很多人帮忙救火,着火的是连体房不好灭火,只能趁着还没有完全过火的房屋帮着往外搬贵重物品,人多力量大不一会儿搬出不少物品而此时过火的速度快了起来,整片房屋被大火浓烟笼罩了,不时掉落烧焦烧坏的棚板和棚楞子,此时有一家商户雇员嘴里叨咕“完了完了”听到的人问“怎么了?”他带着哭腔说:“厨房角落里还有大半罐液化气没能转移出来,怎么办哪?”说时迟那时快,达瑞巴雅尔手捂着鼻子冲进了浓烟滚滚,热浪袭人的厨房摸到雇员描述的地点将已经被烤得有了温度的液化气罐拎了出来扔进了雪堆里,避免了一场伤亡事件,如果处置不及时,不得当液化气虽然没有开,但液化气钢瓶高温炙烤,后果不堪设想。

  草原的春天,天干物燥最容易引起火灾,因此春季防火任务重,2020年三月达瑞巴雅尔同退役军人老党员扎木苏同志防火值班巡防中发现乌兰毛都苏木加油站北两公里处有一处烟火冒出,火情就是命令,达瑞巴雅尔第一时间在苏木防火微信群里报告,同时告诉附近的牧民:“救火的救火,转移羊群的转移羊群”说完奔着着火的方向跑去灭火了,春季风大火接风势已经扩展到一平方公里面积了,这时草原上《突击救援队》听到防火微信群里的报告从四面八方赶来救火,经过三个多小时奋战,终于将肆虐的火势控制住了,加油站保住了,附近的牧民预备接羔用的草也保住了,损失降到了最低。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疫情袭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达瑞巴雅尔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属地疫情防控一线当志愿者,他同乌兰毛都苏木干部群众一道捍卫了我们属地的绿码。2021年河北省石家庄市又发生了新冠疫情,听到消息的达瑞巴雅尔同家人和员工连夜赶制了15箱富有草原人民情怀的奶制品月饼捐到苏木疫情防控指挥部表达了草原人民对石家庄人民的深厚情谊。

  近年来,达瑞巴雅尔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探索结合实际可持续发展道路,积极寻找没有草场的居民发展产业新模式,同草业科学教授咨询取经,试种了几样草种,进行了在舍饲养殖中用补饲方法避免圈养气味重及病害等研究,试验成功后可带动更多的居民提高收入。

  

  通过社区党支部的培养,达瑞巴雅尔在社区网格化管理中,同社区领导入户排查,采集信息,联系群众工作中和居民细心交流,耐心疏导,化解矛盾,他善于同失足青年沟通交流,鼓励引导他们好好学习,为社会做贡献,常用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教导年轻人给他们讲解《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要性。

  2022年乌兰毛都苏木党委推荐达瑞巴雅尔同志为《旗级晓景计划培养人》纳入到苏木《乡土人才孵化中心》培养锻炼,在外出学习时认真听讲做好笔记,视频记录,同老师,同学致富带头人交流中汲取到的成功案例发展模式和先进经验,结合当地实际现场或者新媒体,短视频方式给当地群众讲解,使他们受到了启发,有助于改善经营模式,提高了农牧民群众的收入。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252室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