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专题专栏 > 文明实践在行动

【文明实践在行动】巴日嘎斯台乡水库村开展十月份“积分银行”评议工作

来源:科右前旗 作者:旗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11-18 09:40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巴日嘎斯台乡水库村“积分银行”工作自开展以来,每一次的入户评议工作都受到了群众的大力支持与配合,转眼间,十月份“积分银行”评议工作已有序展开。

  

  入户评议中,村民拉着工作人员在院里边看边说:“把屋里收拾得干干净净、孝敬老人、积极参与村上的公益劳动,给我们积分,年底还能兑换东西。我得继续努力再多挣点积分,等分攒差不多了,争取换一个电饭锅。”

  

  在工作人员的不断努力下,在村民的积极配合中,水库村通过以德生“金”、以善易“物”的“积分”模式,摸索出一条精神文明建设与基层社会治理的有效路径,以此“小积分”,激发最广大群众干事创业与提高思想觉悟的热情,兑换乡村“大振兴”。

  “小积分”撬动“大转变”。用积分兑换日常生活用品,引领广大群众清洁美化家园、抵制陈规陋习、凝聚正能量。这不仅成为村民互学、互比、互促的新舞台,更成为提升民风、家风、村风的新通道,村民们既“赚”了积分,也“兑”出了乡村的新面貌,形成了“你追我赶兑积分、争先恐后创最美”的文明新风。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