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专题专栏 > 文明实践在行动

新闻动态|【“我帮你”进行时 我为群众办实事】科右前旗红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正式加入“长安街读书会”党建阅读合作机制

来源:科右前旗宣传部 作者:旗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7-04 16:07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韬奋基金会是经国家民政部正式登记注册的基金会,系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主管的全国性社团,我国新闻出版界唯一的公益性基金会,发扬韬奋精神,服务读者是其工作的一个重要方面,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助推全民阅读活动的服务,在业界有良好的信誉。党建阅读专项基金,主要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总书记有关读书学习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促进党建阅读活动广泛开展。近期在有关领导同志的直接关心支持下,韬奋基金会党建阅读专项基金正式承办“长安街读书会”系列读书学习活动,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现正面向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企业、各省市县(区)等所在的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等单位部门联合开展相关党建阅读学习活动,并在条件成熟时创建“党建阅读示范基地”。

  近日,经相关部门批准,已正式同意内蒙古自治区科右前旗红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加入“长安街读书会”党建阅读合作机制的来函申请,并联合承办“长安街读书会”系列读书学习活动。

  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右前旗地处十四个“连片特困地区”之一的大兴安岭南麓山区,是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居力很镇红旗村曾是国家建档立卡贫困村,在北京林业大学、内蒙古总工会的帮扶下,2020年6年实现全面脱贫。红旗村先后被评为“内蒙古自治区文明村镇”“全盟文明村镇”,村两委班子连续十年被评为“实绩突出领导班子”称号。今年4月,北京林业大学在科右前旗发起生态文明启蒙读书计划,从国家部委、北京高校和社会各界募集图书1000余册,依托红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建“红林”流动图书馆,组织挂职干部、支教教师和当地青年组成志愿者团队,深入草原牧区嘎查村,为少年儿童讲述书籍,讲解生态知识,进行环保实践,播撒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种子。目前已赴5个乡镇7个嘎查村开展8场活动,覆盖近250名少年儿童。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252室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