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专题专栏 > 文明实践在行动

新闻动态|【“我帮你”进行时 我为群众办实事】端午送温暖 “粽”意情更浓

来源:科右前旗宣传部 作者:旗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5-27 17:54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一只青粽,一缕浓情。在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营造端午节日氛围、弘扬孝亲敬老社会风尚,加强机关党员干部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感,表达政府对困难群众、老党员的关心和关爱,5月26日,利用主题党日时间,俄体镇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共同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俄体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志愿者也积极参与其中,用志愿服务传达“粽”情“粽”意。

  

  

  在机关食堂,大家“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在经验丰富的“大师傅”教学下,大家逐渐熟练起来,双手麻利地将粽叶卷成漏斗形状,放入葡萄干、红枣,用糯米充实压紧,再用粽线一绕一捆。一个个鲜绿可爱的“粽子”就呈现在眼前。大家忙得不亦乐乎,现场充满欢声笑语,言语之间,包粽子的环节就全部完成了。

  

  

  经过一上午的努力,青绿的粽子“新鲜出炉”,大家带着慢慢的爱心来到兴安社区老党员和困难群众家中,为他们送上了粽子、鸡蛋等慰问品,仔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详细了解他们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鼓励老党员要继续发挥余热,坚定生活的信心和决心,保持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拉近了党员干部与老党员、困难群众的距离,传递了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体的关爱。

  “端午节家里就我们老两口,有你们来看看我们我们也感觉心里暖暖的”兴安社区老党员真挚的说道“作为老党员,我们也没什么能回报社会的,只能力所能及的做一些小事,积极参加主题党日活动,过好自己的小家,维持好社区这个大家”

  此次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不仅弘扬了敬老爱老的优秀传统文化,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还提高了党员干部、志愿者服务群众的积极性,充分发挥了机关党员干部在社区建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使党员干部价值在志愿服务中得到充分体现。下一步,俄体镇将继续创新志愿服务活动内容,更好地引领和带动在职党员走进群众、服务群众,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助力俄体镇发展再上新台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