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专题专栏 > 文明实践在行动

新闻动态|【“我帮你”进行时 我为群众办实事】巧手“串”出好生活

来源:科右前旗宣传部 作者:旗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5-09 09:43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走进科右前旗德伯斯镇宝力格图嘎查周晓霞的家,映入眼帘的是几十平方米的“艺术领地”,里面挂满了各种手工编织作品,这些作品技艺精湛、造型独特,让人惊叹不已。屋内摆放着一张桌子,周晓霞与邻居姐妹围坐一起,手把手地教姐妹们手工串珠,一根根鱼线在她手中穿去绕回,很快就变成了精美的艺术品。

  

  “这个灯是客户花230元订制的,大概要串三天,趁孩子睡了,我抓紧时间串。”谈话间,周晓霞纤细的手在珠子上穿梭,一盏精致的灯饰即将完成。如今的周晓霞精神饱满,对生活充满信心,而在3年前还是另一番景象:因周晓霞身患残疾,全家的收入来源只靠丈夫种植的7亩地,一年收入仅几千元,日子过得举步维艰。

  在周晓霞一筹莫展时,帮扶政策如春风般吹来了希望,周晓霞家被列为脱贫监测户,依托政策获得低保补助资金、残疾人救助金、医疗救助,增添了稳定收入。

  “党的好政策说不完,没有这些好政策,就没有我们家现在的好生活。我们也不能只等靠要。”周晓霞想起自己曾经学过手工串珠,便动起了在家创业的心思。

  “晓霞起初串珠时手都被鱼线勒伤了,洗孩子衣服时手都溃烂了,但依旧没能磨灭她的信心,这门手艺让她的生活更充实,还为她增加了部分收入。不仅如此,她还常常参加我们嘎查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为村里有意愿学习的妇女群众提供技术服务。”村委会副主任花荣说。

  

  今年初,周晓霞开通了快手直播在网上销售串珠工艺品。“网络是个好东西,我不仅在网上学到了串珠的新样式,还开始直播销售,通过微信订货、电话订单等渠道销售,年初到现在卖了3000元了。”周晓霞美滋滋地说。

  对于未来,周晓霞满怀期待与憧憬。“串珠作品之所以珍贵,在于这些作品是用手一珠一线串出来的,我希望村里的姐妹们和我一起创造自己美好的日子。”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252室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