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专题专栏 > 创全国文明县城

新闻动态|科右前旗住建局组织开展国家宪法日 宪法知识专题学习会

来源:文明办 作者:旗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12-08 15:47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2022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12月6日下午,科右前旗住建局组织开展国家宪法日宪法知识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局党组成员书记冯国涛主持,局属各室及各部门负责人参会推动领导干部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营造良好的学法氛围。

微信图片_20221208153804_副本

  会上,冯书记带领大家重温了宪法的制定和修改历程,配合视频讲解的方式逐条学习了宪法新修改内容,深刻理解和认识修订宪法的重要意义,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议围绕“新时代的宪法发展与依宪治国”,从宪法为什么需要发展、宪法形式上的发展、宪法修正案的主要内容和新时代依宪治国的重要性等方面,用精辟的语言、鲜活的事例,全面深入地阐释了我国宪法相关内容。

  冯书记强调,大家要充分认识学习宪法的重大意义,要迅速掀起宪法学习热潮,要利用多种方式向分管的股室、企业进行宪法宣传,切实做好宪法的普及。全体机关领导干部要自觉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不断提升我局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带头学习宪法,创新宣传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在全局范围内深入开展学习宪法相关宣传活动,让宪法走向工地,走进社区,走入广场,掀起全民学习热潮,进一步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的法治观念,为全局各项事业发展奠定良好的法治基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