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专题专栏 > 创全国文明县城

新闻动态|“警察蓝”携手“志愿红”,邀您文明出行!

来源:文明办 作者:旗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8-25 15:08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您好,红灯请等待!”“您好,请在安全线内等待!”…每天上班时间,在科右前旗城区各个路口,都能看见这样一群人,默默守候在交通要道、枢纽入口,他们有着不同的身份,却都有着守护平安的愿望,他们以笃定的背影和温暖的劝诫撑起了一座城市的文明脊梁。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文明交通意识和安全出行意识,倡导文明出行新风尚,科右前旗交管大队充分借助社会力量,开展交通安全志愿者服务工作。“警民携手 红蓝相应”已成为前旗文明交通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微信图片_20220825150204

  自8月份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全面启动,全旗65家机关企事业单位积极响应,千余名志愿者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来。“前期,我们对志愿者队伍进行了岗前培训,就如何开展工作,劝导什么、怎么劝导、注意什么、遵守什么等进行详细讲解,细化到站位、说话、举止等方面”,科右前旗交管大队副大队长姜辉介绍。

微信图片_20220825150158

  当月9日,首批文明交通志愿者在辖区7个主要路口陆续“上岗执勤”。交通志愿者们按照设置的岗位,周一至周五每天早高峰7:00-8:00和午高峰14:00-15:00上岗进行文明交通劝导活动。他们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手持小红旗值守在不同方向的斑马线上,通过规范的手势、礼貌的劝导,引导行人不乱闯红灯、不随意横穿马路,劝导电动车挂牌上路、骑行人员佩戴头盔,阻止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逆向行驶、不礼让行人等交通陋习。

微信图片_20220825150149

  谈及这段时间工作的心得体会时,参与服务的志愿者如是说,“通过参加这次的交通志愿者劝导活动,一方面我们参与到交通管理中,能够去影响他人,让群众能够自觉去遵守交通法规;另一方面对我们自身也是一种教育,交警同志非常辛苦,我们每名市民都应该去积极的支持和配合他们,给予他们更多的理解,共创文明出行环境。”

微信图片_20220825150212

  对于志愿者的加入,城区繁忙路段的路面交通明显比以前要好,以后大队会通过更多的形式联合社会力量,共同营造良好的交通出行环境。截至目前,已参与到日常的路口疏导和交通陋习劝导中来的交通志愿者达到100余人次,累计纠正、劝导各类不文明交通出行500余次,服务群众50余人。进一步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深入开展,切实增强公民文明交通意识,全力营造安全、和谐、畅通的出行环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252室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