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专题专栏 > 创全国文明县城

新闻动态|交管大队携手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来源:文明办 作者:旗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8-05 10:23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为进一步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高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交通文明素质,根据《盟市旗“文明出行百日攻坚行动”方案》要求,日前,科右前旗公安局交管大队携手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志愿者走上街头,在城区主要交通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宣传、劝导社会实践活动。

a3a6d70401a9b35e5a1d8601c5b4ff02

  活动前,民警向志愿者详细讲解了交通劝导的规范要求、工作内容和注意事项。志愿者们统一着红色志愿服,在民警的带领下分组在城区罕山街与天骄路交叉路口、科尔沁街与乌兰毛都路交叉路口等主要路段,面带笑容劝导行人车辆遵守交通法规,协助执勤民警维持交通秩序。“请系好安全带”、“请勿违反通行规则”、“请走斑马线”……志愿者们奔前走后,一边在现场纠正行人不走斑马线、非机动车逆行等轻微交通违法行为,一边向广大驾乘人员讲解交通安全常识与创城宣传内容,从而规范道路交通秩序、改善城市道路交通环境、彰显城市文明交通。民警则在一旁以案说法,宣讲关于酒醉驾、超员、超载、不戴安全头盔、不系安全带的危害性,促使群众养成文明出行、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切实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体验,不仅学到了交通法律法规知识,更体会到了交通民警的辛劳。今后还将继续参与劝导活动,和市民一起提高交通安全意识、远离陋习,为科右前旗文明城市创建贡献自己的力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