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专题专栏 > 反邪教专栏

反邪思考|春节谨防邪教欺骗的毒伎俩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作者:反邪教专栏 发布时间:2023-02-03 08:53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春节期间,神州大地处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气氛,但树欲静而风不止,民欲安而邪不休。春节期间也是邪教活动高发易发时段,邪教组织通过“送春联”“送年画”“送吉祥礼物”,宣传“信教治病”“信教保平安”等方式,变着法子妄图宣扬歪理邪说,企图危害社会发展信徒。我们一定要提高警惕,避免掉入邪教组织精心设置的陷阱,时刻敲响防范警钟。

谨防邪教组织的“毒礼物”

贴春联,送福字,挂年画,寓意着人们对新一年的祝福和希望,祈求一家福寿安康。

在此期间,邪教组织为了迎合民风乡俗,常常会派遣一些信徒走街串巷向人们送春联、送福字、送年画、送台历(挂历、年历)宣传邪教,以售其奸。特别是偏远山区、农村地区、城市郊区,人们对邪教组织的防范意识不强,邪教会利用人们祈愿幸福的心理特征,送上标有“敬佛法得福报人财兴旺”“法轮大法X”“真善忍X”等字样的春联、台历、年画,迷惑人们,诱人入蛊。“法轮功”邪教号召弟子们要“善用正用对联除恶,救度众生”,其网站每年都会编制年历、春节楹联等供弟子下载,制作宣传邪说的“福”字送人。如此露骨地颂扬“法轮功”邪教,送瘟神而不是送祝福,人人深恶痛绝!

春节期间,每家每户有项重要任务是采购年货,备齐鸡鸭鱼肉、糖饵果品、南北炒货、烟茶酒饮,人人添置新衣新帽,家家购置生活必需品。而“法轮功”邪教却趁此机会,蛊惑弟子行动起来,将邪教宣传品伪装成年礼,包装成年货,自制红包装所谓“真相”资料,以示更贴近常人,直接送或者间接发,适时给常人“讲真相、做三退”,开展所谓的“救度众生”活动,格外令人作呕。

压岁钱也是一项传统的年俗,一般在新年倒计时由长辈将钱装在红包内给晚辈。压岁钱有很好的寓意,通常认为有辟邪驱鬼,保佑平安。而“法轮功”邪教却采用在小面额纸币上打印或书写反宣短语,以红包的形式直接送给晚辈。试想想,孩子们拿到被写上邪恶内容的压岁钱,一年都不得开心。

“全能神”邪教组织在所谓“传福音”时,会将礼盒装上桃、枣和一张印有爱心图案的名片,送给拉拢对象,声称这是天使送的礼物。桃、枣分别谐音“逃”和“早”,其寓意是指“加入‘全能神’可逃避灾难,福气会早早降临”。有时“全能神”人员还会送上大葱,胡说什么大葱上面的绿色代表生机勃勃,下面的白色代表洁净的工作,葱指聪明人,接受葱就是聪明人,也就是接受做洁净的工作,只有这样才能得到生命的活水生机勃勃,否则只能干枯在末世的污秽之中。人们都有追求好运的心理,这时往往一不小心就会上当受骗。

另外,“全能神”还会兜售什么“天堂伞”等,像这类所谓“吉祥”物,都是“全能神”邪教诱人上钩的饵料,充斥着邪教气息,一定要远离。

谨防邪教组织的“毒宣传”

春节期间阖家欢乐,远方的亲人都要回家欢聚,共享天伦之乐。然而“法轮功”邪教却要求弟子利用白天和晚间,从身边的亲朋好友、老师同学、父老乡亲做起,时刻不停“弘扬大法”,散播流毒。如此一来,团聚诉衷肠变成了死缠烂打,难免冲淡人们过年的好心情。

邪教组织擅长利用现代网络信息技术,意图用“谎言重复千遍就是真理”的招法,进行狂轰滥炸。境外“法轮功”邪教组织采用的方式是,直接向大陆民众发送垃圾邮件,拨打骚扰电话,境内的“法轮功”人员则接受境外“法轮功”邪教组织的遥控指挥,到处塞送什么“神韵”光碟、标语、挂画、印刷宣传品、印制小册子等。

另外,“法轮功”邪教还会利用微信群发消息、抢红包的形式,传播邪教歪理邪说,捕获发展目标。例如,贵州省凯里市“法轮功”人员董永茜,在2017年5月至7月期间,使用2部手机通过昵称为“铃铛”和“飞仙”的微信账号分别向其所加入的13个微信群转发、传播“法轮功”音视频、文字资料。2017年10月董永茜通过昵称为“铃铛”的微信账号,向2个微信群转发“法轮功”网站链接,受影响人员累计2338人,董永茜的行为已构成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被法院判处刑罚并处罚金。

“全能神”邪教诱惑发展对象入教,惯用的是热情待客。如在餐饮中,做好分工,摆好瓜子、饼干、糖果等零食,嘘寒问暖,热情替新发展对象夹菜、敬酒。如在一些场合不断询问,“今天开心吗?”或称“有缘千里来相会,无缘对面不相识”“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营造和谐融洽的假象,进而诱惑说是“神”赐予了相识和快乐的缘分,给发展的“猎物”留下良好印象。春节期间“全能神”还会采用派发“红包”、送敬老钱、慰问金、买礼物探望有病的“猎物”等方式,拉家常套近乎,骗取对方的信任和好感,趁机赠送邪教宣传品或宣扬加入邪教的“好处”,诱使“猎物”掉入陷阱。

春节期间,反邪警钟一定要敲响,保持足够警醒,识破邪教伎俩,不被邪教组织的毒招数所诱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252室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