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专题专栏 > 双拥专栏

新闻动态|军民共建 为农服务 科右前旗供销合作社与军创(内蒙古)孵化器有限公司举行开放办社签约仪式,促进供销市场新发展

来源: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微信公众号 作者:旗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2-11-14 08:49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1

  为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全心全意服务于三农工作新局面,促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农民增收努力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扩大供销社体系建设服务,扩展农民销售新渠道,激发新时代供销社更大活力,118日,科右前旗供销合作社与军创(内蒙古)孵化器有限公司举行开放办社签约仪式。科右前旗供销社主任宁伟主持签约仪式,并与军创(内蒙古)孵化器有限公司董事长郑秀国进行签订开放办社合作协议。科右前旗供销社、军创(内蒙古)相关部门参加签约仪式。

2

3

  军创(内蒙古)是内蒙古首家拥军企业,是以政府扶持、企业运营、社会联动的运营模式为主,打造的是一个“联动式、体验型、拓展性”的产业集群,是军民融合发展的加速器,退役军人转型创业的孵化器,职能部门全程帮扶的服务器,集中精力推动“军创经济”。通过孵化复制模式,做成服务体系,引入优质企业入驻,形成衣食住行全产业链条,成为为企业求长远,为社会求和谐,带动地方经济建设发展,促进地方税收增长的一园多区、多基地内蒙古军创园。

4

  签约仪式上,宁伟主任介绍了供销合作社是由国家推进“三农”工作、直接为农服务的重要载体。近年来旗供销社本着为农惠农、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目标,在党领导下承载为农服务功能,不断扩大供销社体系建设,回归农资主渠道作用,支持广大农牧民生产生活,从服务中要效益,以服务占领市场,全心全意服务于三农。在持续推动开放办社工作中,广泛吸纳经营服务主体、金融主体加入供销合作社,稳步健全为农服务产业链,强化旗供销系统为农服务的能力,举好农牧业大旗,为农民增收致富、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新贡献。

  据悉,2021年,科右前旗供销社系统被自治区供销社评为全区“十强县级社”,全盟综合业绩考核连续两年排名第一。现有控股、参股社企业10家,建立基层社25家、村级综合服务社224个,发展社员6573人,吸纳开放办社企业10家,已领办创办农牧民专业合作社等160余个,形成了旗、乡、村三级经营服务网络架构。 

5

6

  郑秀国对此次开放办社签约表示祝贺,同时表示将本着为农惠农地合作目的,明确开放办社达成效果,依托供销平台,秉持家国情怀,契合军民团结出发点,发挥供销社与军创园职责作用,做真正为农惠农长远规划,将开放办社落到实处,在兴安盟开放办社中起示范引领作用。

  通过社企合作,借助供销社的组织优势,既可以深化资源利用、整合业务、共享信息,还能进一步发挥供销社与军创(内蒙古)在乡村振兴中的主体力量,提升为农惠农的社会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履行为农惠农服务职能,打造“供销社+军创+N”创新乡村振兴模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