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专题专栏 > 双拥专栏

新闻动态|退伍不褪色 抗疫显担当

来源:多彩前旗平台 作者:旗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2-10-19 11:08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本轮新冠疫情发生以来,科右前旗退役军人事务局及时组建了“科右前旗退役军人戎耀北疆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退役军人抗疫志愿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从军16年的退役军人路正南主动请缨,第一时间投入到抗疫一线,负责核酸检测现场维护和应急值守。他说:“军装虽已脱下,但我从未忘记军人的使命,当疫情来临,我和爱人都积极参加了疫情防控工作,家里留下9岁的儿子和80多岁的母亲,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能让疫情早日结束。”

1666148180411

  现工作于兴安盟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的退役军人赵凤龙,每天疫情防控执勤近8个小时。听说科右前旗退役军人事务局招募志愿者,他毫不犹豫的报名,配合社区进行核酸检测工作。

  同样,作为退役军人志愿者的共产党员杨磊表示:“作为一名国家培养多年的退伍军人,面对疫情,我将继续发扬部队优良作风,以实际行动践行革命军人‘若有战、召必回’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

1666148161421

  据了解,在科右前旗退役军人事务局下达招募令后,已有51名退役军人报名参加。按照就近分配原则,他们被分配至居住地附近的苏木乡镇、嘎查村(社区),配合各核酸检测采样点工作人员做好疫情防控排查、核酸检测、现场维护、信息登记、环境消杀、扫码测温、物资搬运、应急值守、敲门扫楼、政策宣传等工作。

  “疫情当前,作为退役军人,此时此刻再次回到队伍中,就是我应尽的责任。”退役军人志愿者武青格勒说。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252室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