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专题专栏 > 双拥专栏

新闻动态|参军守家园 人民不忘 退伍不褪色 享受优待----兴安盟隆重举行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首发仪式

来源:兴安盟退役军人事务局微信公众号 作者:旗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2-06-20 09:02 浏览次数:
分享
下载本页 打印

参军守家园  人民不忘  退伍不褪色  享受优待----兴安盟隆重举行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首发仪式

  小小优待证,浓浓拥军情。为体现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的关心关爱,营造“尊崇军人、尊重关爱退役军人”的浓厚社会氛围,6月13日上午,兴安盟隆重举行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首发仪式,盟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洪才,盟委委员、盟行署副盟长宏观,盟委委员、兴安军分区政委吴益,盟人大工委副主任刘忠,盟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云华,工商银行兴安盟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施瑞平为优待证首发仪式揭幕,并为10名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颁发优待证。

微信图片_20220614144156

出席仪式领导为优待证首发仪式揭幕

微信图片_20220614144211

出席仪式领导为10名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颁发优待证

微信图片_20220614144216

盟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盟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洪才同志讲话

  首发仪式上,李洪才发表讲话,他强调,全盟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把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作为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载体,通过线上、线下和上门服务等多种形式,优化办证各环节服务质效,聚合更多的社会拥军资源,推动各项优待政策落实落细落地,切实让广大退役军人感受到党的关怀和全社会的尊重,享受最实在优待,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微信图片_20220614144221

工商银行兴安盟分行党组书记、行长施瑞平同志讲话

  施瑞平表示,作为首批优待证发放合作银行,倍感荣幸、责任重大。工商银行兴安盟分行一定认真履行使命,不负重托,继续发挥大行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区域、客群、渠道和科技优势,确保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全面落地。

微信图片_20220614144227

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代表李明生发言

  “我们要时刻牢记军人的使命和担当,做到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兵心依旧、初心不改。一朝是军人,终身是军人,作为退役军人的我们仍然要时刻听从党的召唤,只要祖国需要,我们义无反顾;只要人民需要,我们奋勇当先!”优待证申领代表李明生在首发仪式上激动地说。

微信图片_20220614144232

  首发仪式上,大家一同观看全盟退役军人工作纪录片和10名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代表事迹简介

640

  随后,兴安盟乌兰牧骑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军旅题材文艺演出。

微信图片_20220614144240

  仪式结束后,工作人员为退役军人现场开启优待证金融功能。

微信图片_20220614144249

微信图片_20220614144254 

     据悉,优待证分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优待证”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遗属优待证”两种,由退役军人事务部统一制发,面向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和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遗属发放。全国统一式样,是持证对象彰显荣誉的载体、享受优待的凭证。

微信图片_20220614144300

  自退役军人优待证办理工作开展以来,兴安盟退役军人事务局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退役军人服务的工作理念,以“起跑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干劲,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召开专题会议,广泛宣传政策,简化办事流程,强化办事效能,切实让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感受到“家”的温暖。目前,全盟已完成7832人的信息采集登记,5163人申请办理优待证,300余人进入制证环节。

  下一步,兴安盟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拓宽优待领域,丰富优待项目,提高优待证“含金量”,让退役军人及其他优待对象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荣誉感成色更足。并以此次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为契机,全面落实好退役军人各项政策,不断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奋力谱写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盟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军队离退休干部和退役军人代表参加仪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政府 地址:内蒙古科右前旗党政大楼252室 联系电话:0482-8399165

政府网站标识码1522210017 蒙ICP备2021004128号-1 蒙公网安备15222102000000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82-8399165 举报邮箱kyqqwz@126.com